随手随笔随心

眼镜(米英同人)

【阿尔×眼镜店店长亚瑟】
【作者不谈人生】
【ooc】
【渣】

 

1:

    “Oh,上帝!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在医院验完视力并且发现自己的视力又低了好几百度的阿尔弗雷德·F·琼斯对天长啸。

 

    “我再也不玩游戏到半夜,再也不手机不离手,再也不在黑夜中看书了……”阿尔弗雷德边走向眼镜店边默默发着并没有什么用的誓。

 

    大概因为今年的冬天异常地冷,街道两侧的店铺大多也没开张,放弃生意不做了,反正那些店铺的老板也认为不会有人愿意从有暖气的家中出来光顾他们生意的。

 

    阿尔弗雷德跑了很多家眼镜店,都大门紧闭。前面也说了如今的情况,大概只要阿尔弗雷德这种脑子抽筋的人才会去在这个时候换眼镜。

 

    他表示太冷了所以只能窝在被窝里打游戏了。某天中午迷迷糊糊醒了戴上眼镜才发现看不清电脑屏幕了,于是乎只能出去换眼镜了。

 

    处处碰壁的阿尔弗雷德看着天色已经暗淡下了,周围也只有路灯亮着,淡橙色的灯光默默亮着,驱散一小片的黑暗,把衣领往上拉了拉,深呼吸后叹了一句:“冬天的早上还真是黑得早啊……”迈开步子,前往手机地图上第五家离家还算近的眼镜店。

 

    功夫不负有心人,然而阿尔弗雷德到达第五家眼镜店也已经是八点了。当他看到店铺居然开着他表示差点惊喜得哭出来。

 

    阿尔弗雷德踏进店内,被暖气吹到,舒服地伸了个懒腰,然后才环视四周。店铺挺大的,两间店铺合为一间,一进去便能看到玻璃柜中各种眼镜框,排得整齐。店中有一名店员,他在看书,旁边貌似还泡着一杯红茶,听到阿尔弗雷德进来的脚步声后边抬起头边开口:“胡子混蛋你终于舍得放弃泡妞回来看店了,信不信我扣你……工资……”那名店员看到进来的是阿尔弗雷德时愣住了,一会儿才开口:“客人……?”,随后迅速反应过来,把书放在一旁然后迅速站起来,“您是来取镜还是配镜?”

 

    阿尔弗雷德也反应过来:“啊,啊我是来配镜的。”然后把视力检查结果单递给了他。那个店员拿来过来,低头看着单子。阿尔弗雷德才反应过来店员和自己一样是金发,只不过颜色比自己浅了很多,望过来时发现他的瞳孔颜色是翠绿色的,像是翡翠一般,皮肤比他白,而且还是娃娃脸,是英/国/人吧?阿尔弗雷德突然觉得他挺英俊的,虽然他觉得没他自己英俊。

 

    之后在店员的指引下他选好了镜片,当他把自己的现在用的眼镜递过去时,店员看了一下,说:“我觉得你的眼镜框也换一下吧,有些地方有点破裂了。”阿尔弗雷德把眼镜拿回去戴上回答道:“也好,给点推荐如何?”店员也毫不犹豫说:“那您喜欢哪种呢?圆框?方框?或者其他?”阿尔弗雷德眼神向玻璃柜中一堆排列整齐的眼镜框扫去,挑了一副和原本差不多的眼镜框说:“这副吧。”当店员拿出来后他又好像突然想起什么,说:“戴给我看看吧,我想看看什么效果。”那位店员貌似想吐槽什么,但还是乖乖戴上了,毕竟一单生意也是生意啊。

 

    店员本来长得就不错,又年轻,戴上那副金丝框架的眼镜框反而给了他一种书卷气,更显成熟,他用食指将眼镜框向上提一下,他的手指修长,白皙,反而带来了一种诱惑的味道。阿尔弗雷德莫名觉得口有点渴,但还是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直到那位店员有点慌乱了才说:“就这副吧。很满意哈哈哈哈哈!”然后店员才如同大赦把眼镜框取下,到他面前开收据。

 

    阿尔弗雷德盯着他的手,他拿着一只笔,流畅地写下非常优美的英文,他低着头,额头前的刘海挡住了眼睛,他想去将他的刘海拨去,然后从耳朵开始,用手将他的耳朵的轮廓描绘一次,然后向下,他那年轻的肌肤一定很细腻吧?拖住他的下巴,然后给他一个疯狂的吻。

    不过现在先他闲聊:“话说你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我叫阿尔弗雷德·F·琼斯喔!话说这么冷的天还开店真少见啊。”“啊,我叫亚瑟·柯克兰。”然后默默吐槽阿尔弗雷德也不是这么冷的天气出来配镜。“话说你刚刚说的‘胡子混蛋’是谁啊?”见话题停止了阿尔弗雷德还是在努力创造话题。“就是对面那家店里正在和女老板聊天的那个头发及肩略波浪还留着拉碴胡子的人。”然后亚瑟用笔头指了指阿尔弗雷德的背后。阿尔弗雷德转过身去,眯起眼睛模模糊糊能看到对面店中有两个人在聊天,一位还穿着他自己绝对不会穿的紫色的衣服。

 

    亚瑟写好收据让阿尔弗雷德付了款后,便去帮他制作眼镜去了。去之前请他留下帮忙照看店铺,毕竟他觉得对面那个家伙实在是不靠谱,即使眼前这位其实也差不多。

    阿尔弗雷德答应了,看店的过程他也闲得无聊,于是拿起亚瑟刚刚看的那本书继续看了起来,莫名觉得口有点渴,顺手拿起周围最近的一杯饮品,喝了一口,才发现原来是刚刚亚瑟喝的那杯红茶,虽然有点冷了,不过还是暖暖的,阿尔弗雷德反应过来后默默放了回去,还顺便感叹了一句果然还是可乐好喝,不过你又为什么有点脸红呢?

 

    大概一个半小时,亚瑟把成品递给阿尔弗雷德,并让他尝试戴上看合不合适。不过亚瑟也没想到当他戴上后眼前一片清晰时那么兴奋,还握手感谢自己。

 

    亚瑟叮嘱他健康用眼后便和他告别了。

 

    阿尔弗雷德走到铁路站才发现,自己并没有问到亚瑟的手机号。额……自己难道要让自己的视力度数再深点换眼镜后才能再找他吗?阿尔弗雷德伸手挠了挠自己的头发:“嘛……迟早能见到啦,我可是hero啦!”

 

    冬天也阻止不了爱情的萌芽呀。

 

 

 

后记:

 

    让法叔露了一个面,好吧完全没有露面_(:з)∠)_作者表示上文所有配置眼镜的过程啊是自己经历的,如果有什么描写不妥当就请各位手下留情了【抱拳

 

    作者挺喜欢带男友眼镜梗什么_(:з)∠)_好吧其实是作者恶趣味……

    以及作者真的完全不会取题目啊天啊_(:з)∠)_

 

    感谢各位看到这里!

 

    全文完于2015年8月12日凌晨

评论(1)
热度(9)

© 曹U | Powered by LOFTER